长相厮守。

【郁泪/海隼/始春】We were born to meet

心血来潮的三个人决定就同一个主题“命中注定”写个合文,每个人负责自家CP的部分,最后的尾声是三个人一起完成的。

感谢路老斯和蚂蚁老斯~合文超开心!

--------------------------------------

阅前事项:

1.文中包含三个CP,分别为郁泪、海隼、始春。请注意避雷。

2.虽然可以看作是三个独立的故事,但为了阅读连贯性及了解故事之间的关联,希望大家可以尽量按照顺序全文阅读。十分感谢。

3.除另两位原作者 @暮雪  @蚂蚁飞起来惹 外,本文禁止转载。谢谢理解。

--------------------------------------

【郁泪】(蚂蚁)

星を辿れば

寻求繁星

 

或许是被雨水包裹着的缘故,四月的太阳不算刺眼,落在皮肤上的温度带着些微水气,不过没有黏糊糊的感觉。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晚,春天的气息尚且十分浓郁,紫阳花已经开了不少,樱花却还没有凋落。

水无月泪抬起头,有一节樱枝就在他的眼前,已经过了满开期的樱瓣沾着清晨细雨时留下的水珠,看起来不太有精神。泪盯着那滴水珠出神,没有发现有人靠近,突然响起的快门声吓了他一跳,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露水就像是同样受到了惊扰一样掉了下来,正好落在眼角。

“啊,泪对不起,吓到你了吗?”神无月郁放下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快步走过去,“没事吧?”

泪摇摇头:“嗯,没关系。只是花瓣上的雨水掉了下来而已。”

“……噗。”看清泪的脸之后郁忍不住笑出声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你呢。”说着就抬起手,指腹轻轻擦去了泪眼角的水痕。

泪盯了他两秒:“郁君坏心眼。”

“诶?我什么都没有做啊!”

 

为期两天的杂志外景拍摄和访谈选在了一处安静的度假山庄,恰逢雨季,客人很少,郁和泪趁着拍摄的空档常常会在附近散步,是个风景非常好的地方,郁举着相机拍了不少照片。

“郁君最近很喜欢拍照呢,也经常问摄像师问很多问题。”泪拨弄着刚才拍摄时造型师姐姐给他戴上的小白花环,“学习?”

郁查看着刚刚拍的照片,删掉几张不太好的,抬起头来顺手帮泪把花环戴正:“学习算不上,只是一直以来都是被拍的对象,偶尔也想试试拍拍别人什么的……虽然只是点皮毛的东西,但是很有趣哦。”

“但是郁君,好像一直都在拍风景的样子,没有拍过人吗?”

“因为这里的景色很漂亮啊。嘛,不过也稍微拍了点别的……”

泪好奇地转过头来:“诶,拍了什么,可以看看吗?”

“嗯,也没什么……啊,泪你看,前面有个湖,我们过去看看!”话音未落,郁立刻拉着泪的手跑起来。

“啊,郁君好狡猾!”

 

接近中午,阳光正在变得热烈,湖面像是铺着一层细碎的钻石,闪烁着五彩的光,炫目得快要让人睁不开眼睛。

“好美……”刚刚还喘着气的泪也忍不住感叹起来,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扯了扯身边的人的衣袖,“郁君郁君,那边有天鹅在,快点拍下来。”

“啊真的有。”稍微调整了一下参数,郁举起相机把镜头移过去,却正好对上泪的侧脸。

看来是非常喜欢呢,即使侧着脸,也能看到眼睛里在闪闪发光,一点都不逊色于钻石一般的水光。郁喜欢泪这样的神情,总是带着无比直率的惊奇和期待,干净得像雨过天晴的天空,而微微上扬的唇角是天边的彩虹,每次用这样的表情看着你的时候,心跳都会不由自主地加快频率。

就像现在这样的速度。

耳边传来了快门声,泪回过头去,有些迫不及待:“刚刚飞起来的样子郁君看到了吗,有拍下来吗?”

“啊……”郁回过神来,低头看了一眼显示屏,“抱歉,光顾着看了。”

“可是我刚刚听到了拍照的声音哦。”泪向前一步将脸凑过去,“郁君很不擅长撒谎呢。”

“被发现了吗,果然什么都瞒不过泪啊。”郁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不过真的没有拍到,对不起。”

泪伸手戳了戳郁的脸颊:“虽然很可惜,不过不是需要郁君道歉的事情。没关系,原谅你了。”

“明明说不用道歉却又原谅我了呢。”郁笑起来,“泪心情很好的样子。”

“因为这里的空气里有一种让人心情变好的味道,而且郁君也在。”泪望着依旧闪光似的湖面说道,“如果大家都能来就好了。”

“确实,难得来这么漂亮的地方,却只有我们两个人,好可惜。”

微风掠过湖面,带着清凉的水气擦过脸颊,空气进入了短暂的沉默,偶尔会传来天鹅展翅的声音,心情不可思议地沉静下来。

“我一直觉得,跟procella的大家,跟郁君相遇真是太好了。啊,Gravi的大家也是。”泪突然开口道,“每一天都很开心,虽然也有很辛苦的事情,因为大家陪在我的身边,一切都能解决,变成快乐的事情。”

郁转过头去,等他继续说下去。

“有的时候,只是偶尔哦,我会想,如果没有跟大家相遇的话,现在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大概是我得到的幸福太多了,竟然完全想象不出来呢。”说到这里泪笑了起来,对上郁的视线,“像个笨蛋一样。”

那张笑脸总是让人心动,想起初遇之时的事情,郁不由得笑起来:“是这样吗。”

“嗯!”泪取下头上的花环,轻轻抚摸上面白色的小花,“隼跟我说过,我们的身体都是来自宇宙里每一颗死去的星星,由不同的星星组成。我不太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我和大家就像这些星星一样,虽然隔着看不见尽头的宇宙,却还是会因此在某个地方相遇。”

“呐,郁君。”泪说,“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郁推开小客厅的窗户,微凉的夜风穿过刚刚擦干的头发,让人清醒了不少。余光瞥见桌子上的相机,郁才想起来忘记把它还给工作人员了。抱着相机坐在沙发上,郁按下开关调出照片,映入眼帘的第一张是波光粼粼的水面,和即使只有半张脸也同样像是在发光的泪。

虽然说了没什么用的谎,但能拍下这张照片真是太好了。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郁就知道,泪是个非常敏感而纤细的人,总能敏锐地察觉大多数人不能发现的事情,所以常常会失落,会消极——不过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自从进入组合开始,泪就在一点点的成长,本性里的开朗逐渐显现出来,也变得跟隼前辈更像了……

嘛,总之是好的发展方向,大概。

特别是今天说的那些话,如果是海前辈听到的话会感动到哭也不一吧。郁笑起来,戳了戳屏幕上泪的脸。已经能完全面对了呢,很帅气哦。

接着往后翻照片,有清晨的小路,落在地上的花瓣,爬来爬去的瓢虫……不少都是附近的风景,然而再往后,屏幕上却几乎都是同一个人的身影。

闭着眼睛让化妆师化妆的水无月泪,工作中的水无月泪,坐在窗户边看紫阳花的水无月泪,对着盘子里的胡萝卜烦恼的水无月泪,休息的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水无月泪……还有望着垂下的樱枝,眉眼温柔的水无月泪。

本来一开始只是试着拍了一张,没想到在那之后只要看见泪就总忍不住想要拍下来。

「郁君,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命中注定啊……”郁往后一倒头靠在沙发背上,想起中午在湖边泪问他的话。虽然因为赶回来拍摄没有回答,但他心里早就有了答案,“泪……”

“怎么了,郁君?”

泪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吓了郁一跳,坐起来扭过头看,看见对方身穿睡衣,头发还没干,显然也是刚洗完澡。

“泪还没有睡吗,头发不擦干吹风会感冒的哦。”郁说着就想站起来,却发现泪并没有在看着他,顺着对方的视线低头一看,相机屏幕上显示的正是站在他面前的人。

“啊……这,这个是……”郁慌慌张张试图解释,一抬头就对上泪正盯着他的双眼,剩下的话一句都说不出来了,“被发现了……对不起。”

“原来不给我看是这个原因啊。”泪眨了眨眼睛,“郁君果然坏心眼。”

“啊啊啊对不起啦泪,我不是故意偷拍你……不对,瞒着你的,只是一不注意就……”赶紧拉住泪的手让他坐在沙发上,郁双手合十低头道着歉,“也没有拍什么奇怪的东西,真的,你可以检查!所以不要生气……”

“我没有生气哦。”

带着笑意的声音打断了他的道歉,郁愣了愣,抬起眼睛看见泪笑得弯弯的眉眼,跟眼睛里的小小得意。

“……泪你早就发现了吧?”郁无奈地笑着说道,“也是啊,擅长音乐的泪怎么会忽略掉工作之外的快门声,我还真是个笨蛋。”

“嗯,郁君是笨蛋,我不是说过了,‘原谅你了’。”

“原来是在说这个吗,果然还是什么都瞒不过泪啊。”把相机放回桌子上,郁清了清嗓子,拿起毛巾轻轻盖在泪的头上,“那为了表示歉意,就让我来帮水无月先生把头发给擦干吧!”

似乎很满意这样的补偿,泪舒服地闭上了眼睛:“那就拜托你了,神无月先生。”

郁的动作很熟练,泪常常不擦干头发就出来吹风,夜不在的时候郁就会帮他,时间一长也就习惯了。柔软的毛巾来回摩擦着同样柔软的发丝,手上的力度就会想着要放轻一些。对方的呼吸离自己很近,可以闻到沐浴过后清爽的香气,身体靠近所产生的温度正逐渐地上升,攀在心脏上,仿佛血液也能感受到。

“泪。”郁叫着对方的名字,“关于今天你问我的事情,虽然我不太会表达,但希望能说给你听。”

“嗯,郁君。”从下方传来的泪的声音听起来软软糯糯,“我在听哦。”

诚实的询问总能得到诚实的回应,这种感觉美好得让人心情愉悦,嘴角忍不住向上扬起来,郁思考了两秒,说道:“那句关于星星的话,其实我也不太懂是什么意思,隼前辈说的话经常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都很有道理就是了。”

“我不像泪你那样敏锐,通常都不会多想,只会尽全力做好现在的事情,只要一直前进的话,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说实话,在你问我之前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类事情,现在也好,我也觉得大家能聚在一起这件事本身才是最重要的。”郁擦头发的手顿了顿,“但是看着那些照片,想到我现在能够像这样跟泪靠得那么近,一起散步聊天,刚刚还和隼前辈和海前辈通了视频电话,就觉得,一切或许真的都是因为那些星星也不一定。”

泪抬起头来,从毛巾下露出眼睛:“郁君?”

郁低头和他对视:“如果我们都是那些死去的星星,或许就是为了寻找宇宙中从未见过面的另一颗星星,才变成了现在的我和你。”

拿开毛巾稍微整理了一下泪的头发,郁走到窗边,看着月色下已经不如前几天那般盛开,却依旧美丽的樱花树笑起来。

“而我们的每一个回忆,每一次对话,还有那些会永远保留下去的照片,刚刚帮你擦头发时感觉到的温暖和香气,就是为了证明这一点而存在的吧。”郁转回身去,即使是黑夜也掩盖不住太阳般的笑容,“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相遇的证据!”

他重新走到泪的面前,弯下腰去握起泪的手,在两道呼吸之间,掌心与掌心相贴,手指相扣。

“就像现在这样,我和泪一定会在这里,在procella相遇。”郁直视着泪的眼睛,“谢谢你找到我,泪。”

就像太阳能将湖面照亮变成闪闪发光的钻石一样,泪不由得睁大的眼睛里倒映着来自郁笑容的阳光,比什么时候都要让人移不开视线。

“郁君……”

松开泪的手,郁不太好意思地抓抓脸:“我说这种话会不会很奇怪?虽然我真的有这么想……有传达给你吗?”

刚刚突然加速的心跳此刻变得格外绵长,比每一秒更加细致,更能看清对方的每一个动作和神情,所有的疑问和小小不安都已经微不足道,因为没有什么比“此刻”更重要了。

“嗯,传达到了,郁君的心意。”泪摇摇头,重新握住郁的手,掌心带着来自心脏血液的热度,“不奇怪,郁君一点都不奇怪哦。”

 

我们一定会相遇的,从降临在这个世界的那一秒开始就注定了,成员们也好,你也好,一定会像我们此刻紧紧握住的双手那样,再也不会分开了。

 

--彩蛋--

“这样的郁君,我最喜欢了哦。”

“诶?啊,是吗……嗯,谢谢……”

“郁君,脸红了哦。”

“啊,等等,泪不要突然凑这么近……”

“郁君好可爱~”

“泪你真是……”(抱)

 

【海隼】(蔚蓝)

君に星を

 

结束了下午的录制,和经纪人一起在外吃过简单的晚餐后,惦记着还有些纸质工作需要处理的文月海便叫了辆出租,匆匆赶回了宿舍。

“我回来了——”推开Procellarum公共房间的大门时,青年下意识地稍稍提高了声音,一如既往地打了声招呼,然而下一秒他就想起今天四个小辈都不在宿舍:郁和泪去了外地的活动,阳和夜还在家里休假,明天才会回来。

……虽然说还有一个人在,不过照那家伙耐不住寂寞的性格,大概会到Six Gravity那边去找乐子。好嘞,那就在这难得的安静里一口气把所有的文书都解决掉吧。

“啊,海,欢迎回来。”

嘛。偶尔也会有预估失误的时候。

 

“喔,你在啊,隼。”脱下外套挂好后,文月海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去,眼尖地捕捉到了沙发前露出来的半个脑袋,心里好奇着对方在做什么事的青年在冰镇饮料和自家搭档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后者,于是他转身走向客厅,嘴里还不忘要调侃上两句,“一个人待着的魔王大人,没有觉得无聊吗?”

回答他的是一人一兔齐刷刷地转过来的两双圆溜溜水汪汪的眼睛。

“……”

“……”

“……隼?”

“当然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无聊啊,海——”被点名的人终于绷不住垮下脸来,拖长的尾音带着显而易见的委屈,“我和公主殿下在家里待了好久,久到她都可以把我们下周的工作安排背下来了哦。”

“嗯?什么什么,原来隼是在工作吗,真少见呢。不过,帮了我大忙啊。”文月海俯下身凑到霜月隼旁边,看着对方手里的一叠资料,十分意外地感慨了一句。“这么说好过分呐海,我可一直都是很体贴的啊。而且重点也不是这个……稍微也要关照下我的情绪吧?”“哈哈哈……抱歉抱歉。”文月海笑了笑,安抚性地拍拍霜月隼的肩膀,随后绕到沙发前面来,在慵懒地斜倚着身体的青年旁边坐下,“那……离红茶时间还有一会儿,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霜月隼闻言眨了眨眼,似乎在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同时还不忘抬手轻柔地挠一挠白田的头顶,雪白的小家伙也享受得不行,乖巧地眯起眼睛来,亲昵地歪过脑袋一下又一下地蹭着抚摸着自己的手指。

“大小姐还是老样子跟隼那么亲啊,至于我嘛就是还需要再努力的程度了——之前你是怎么解释这种差别的来着?”见白田趴在霜月隼的肩头露出一副舒服得快要睡着的模样,文月海忍不住倾身挨近前去,伸手替它顺了顺毛。“波——长。因为波长比较合拍所以公主殿下待在我身边的时候觉得最舒服吧,就是这样。”“波长这种说法听起来像是天生的东西啊。”“没有错哦,每个人的波长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最合拍的人也是不一样的呢……嗯,拿我来说的话,排在靠前的人大概有阳、郁、夜、还有作为经纪人的大……”“给我等下,不要给自己喜欢戏弄人的恶趣味挂上波长相合的理由啊喂。”“诶,被发现了?”“不如说是你太明显了吧。”

看着霜月隼弯了眼睛露出愉快的神情,文月海也跟着扬起嘴角:“所以呢,想好要做什么了吗。”“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我很喜欢现在的状态哦,跟海坐在一起说说话,就很开心呢。”“那我就去泡茶咯,要有红茶和点心,才能有聊天的气氛,是这样的吧。”“没错没错。”

将明亮橙红的茶汤倒进精致细腻的骨瓷杯中时,文月海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笑出了声,成功地引来了坐在沙发上的人的好奇:“怎么了,海?”“啊不不,只是想到,不管是Procellarum还是Six Gravity,一群波长不同的人居然可以聚在一起,而且大家的合拍程度也非常高,这种像是小概率事件一样的情况就发生在自己身上,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动作温柔地把白田从肩膀上抱到地面,看着它小跑着回了自己的窝后,霜月隼站起身来舒展了下四肢,然后才笑着接上话:“海知道Lawrence Krauss吗?”“没听说过,是谁?”“一个理论物理学家。”“所以今天老师的讲座是关于宇宙法则还是自然规律?”“哈哈……不是那么复杂的东西,不过海如果想听的话,我也乐意奉陪哦。”“还是饶了我吧。”文月海将杯碟整齐在茶几上摆放好后就重新坐回了舒服的沙发,紧接着又默契地和霜月隼同时伸出手去拿起自己的那杯红茶,送到嘴边抿了一口,见对方惬意地半眯起眼睛,露出十足十的满意笑容,青年像是被传染了一样也跟着笑了起来:“刚刚你想说什么?”

“只是想起那位物理学家说过的一句话:‘你的一切都是星尘’。大概意思就是我们身体里最微小的原子全部都来源于宇宙中每一颗死去的星星,而左手的原子与右手的原子也许就来自于不同的星星。”

——The amazing thing is that every atom in your body came from a star that exploded. And, the atoms in your left hand probably came from a different star than your right hand. It really is the most poetic thing I know aboutphysics: You are all stardust.

文月海下意识地低下头去看了看自己的双手,似乎还在思考这个听上去十分天方夜谭的理论的可信度。然而下一秒他的左手就被霜月隼伸过来的右手握住了。

“但是啊,”对方带着笑意的声音在短暂的沉默后再度响起,“说不定我的右手,和海的左手就是来自同一颗星星的原子哦。”

霜月隼身周的温度向来比常人要低,文月海也早就习惯了那双即便是在夏天也总是微凉着的手。但这一刻他确实地感受到了,有源源不断的熨帖暖意顺着自己被对方握拢的指尖从皮肤渗透进血液,一直传达到胸腔里的那颗有力搏动着的心脏。

“Procellarum也好,Six Gravity也好,我们会聚在一起,也是因为组成我们身体某个部分的原子,或许就来自于很久很久以前的同一颗星星。而那些微小的微小的原子们,彼此之间依然保留着互相的引力。所以啊,海说的我们能够相遇的奇迹,其实并不是一种要去碰概率大小的运气呢——而是科学可以解释的命中注定哦。”

像是看穿了他的惊讶,霜月隼松开了手,又从碟子里拿起块点心咬了一口,慢条斯理地咀嚼咽下后才笑眯眯地问:“很神奇吧?”

“喔!很神奇。”文月海点点头表示认同,“倒不如说,一直以来隼都能让我见识到很神奇的东西啊。”“那是当然的啦,毕竟我是魔王大人嘛。”“喜欢讲科学的不科学的存在……这样的设定?”“好过分啊海……不过,嗯……哈哈,也许你说得对。”

杯里的红茶见底时,墙上挂钟也跳到了21点,文月海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桌子,将餐具清洗干净收进橱柜后,就回头招呼不知什么时候走到阳台上的霜月隼,让他过来一起给在外地工作的郁和泪打个视讯电话。

叫了对方好几声都没听到动静后,文月海只好抱歉地向电话那头的两人说我把手机拿到阳台上给他好了,不过无线网络的信号大概会差一点。

“隼——我刚才一直在叫你哦?”推开玻璃门走到霜月隼的身边时,文月海终于看到对方从神游中抽离出来,然后银白色头发的青年冲他歪了歪脑袋:“什么事?”“……看样子刚刚的话是一句都没听到啊。喏,郁和泪的视讯电话,说今天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哇哦,那真是太好了,作为队长我现在也觉得非常非常的高兴呢——啊对了对了,突然想起来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叮嘱你们。”见视频那头的小辈们稍稍正坐起来,霜月隼也咳了两声清清嗓子,郑重其事地补上后半句,“要记得买土产回来哟!”

郁听到的当下就本能地开始吐槽不要一本正经地说这种事情啊隼前辈;而泪似乎对这个话题很有兴趣,和隼讨论起了有什么值得带回来的土产;自己则是一边要拦着隼不让他给泪列个大清单,一边还要交代郁千万看住泪……一瞬间文月海的耳边同时有好几个声音在热热闹闹地说话,吵吵嚷嚷的,听起来却意外地很舒心。

等这段热烈的讨论终于结束后,水无月泪才找到机会问了句刚刚隼自己在阳台做什么?

见另外两个人也跟着向自己投来询问的眼神,霜月隼笑了笑,示意文月海把镜头转向自己所指的地方——

“泪,你看。”

——满天繁星。

 

--彩蛋--

“隼?”

“什么事,海?”

“这句话该我问你吧……从刚刚开始,你就一直看着我,到底怎么了?”

“嗯——其实我不是在看着海哦。”

“那是在做什么?灵视?啊还是电波?”

“哈哈……都不是。我啊,在看星星哦。”

 

始春】(暮雪)

Definitely必ず

 

“老师?”

“睦月同学?这么巧……”

刚刚结束上午课程的睦月始一走出教学楼,就遇到了一个许久未见的熟悉身影。

“没想到会在大学里见到您。”

“以前在学生时代颇受关照的一位教授最近转到这所学校任教,正好有机会,我就过来拜访一下。没想到还能遇到自己以前的学生。不知不觉已经好几年了,现在的睦月同学已经是一名出色的大学生了呢。”

“您过奖了。”

“说起来……”老师张望了几下睦月始的身后,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今天没看见弥生同学啊,参谋没有跟随在国王大人的身边,还真是少见。”

“春今天有单独的工作所以没有来学校。老师您还是和以前一样爱说笑。”

眼角开始爬上皱纹的中年人笑着摆摆手:“大家总觉得老师和学生之间有代沟就一定互相不了解。但我好歹也做过你们的班主任,学生之间热衷的话题怎么可能一无所知呢。再说了,这不是挺好的么,睦月同学你也不再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了。我和家人在电视上见过你们的活跃表现,我的小女儿也相当喜欢来着。”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是你们自己足够优秀了,才值得被关注,并不需要感到意外。倒不如说,在入学的时候没想过会和他成为好朋友吧。你和弥生同学两个人本来就是属于合得来的两种性格类型,但是关于怎样让一段友情关系开始这个问题,大部分时候都是在人的意料之外的。不好意思,年纪大了,一高兴就话多,请别介意。”

“不,不会。您不用这么说。”

“看到你们现在关系也这么好我也很高兴。当初也许是意外,等到长久地相处磨合之后,就会成为必然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继续好好珍惜这样的朋友啊,对你们两个来说都是。”

“……是。”

 

是夜,弥生春结束了一整天的电视剧拍摄回到宿舍,本想直接去到自己的房间,没想到路过公共起居室却发现门口仍然透着光亮。

“始?这么晚了你还不休息么?”他一边进门一边翻出了自己手机划动了几下屏幕,“快要12点了,明天的行程……找到了。始你一早就有杂志访谈,现在还不睡的话,明天不会起不来么?”

“春,你回来了。今天拍摄时间够久的啊。”

“嗯,我回来了,始。”

“正好有东西给你,顺便就在沙发上看会儿书等着了。”说着,睦月始就拿着面前茶几上的几本笔记本起身递给弥生春。

“这是……上课的讲义?”

“你最近总是在剧组,缺课比较多,这些是外面资料不容易查到的,教授的一些个人心得之类。学术上的价值还有待论证,不过对考试和答辩一定有用。”

“哇……那可真是非常珍贵的资料了呢。谢谢你,始。”

“你还真是和以前一样,就是一些课堂笔记而已,有必要这么高兴么?”

就好像,得到的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珍宝一样。

“以前?什么以前?对我来说,别人给予的任何饱含心意的东西都是非常珍贵的。尤其是始,国王大人的‘赏赐’,这可是让我独占的唯一一份呐。”

“笔记是没有第二份了,但足球到处都有吧。”

“足球?……啊……你是说‘那颗足球’的事情吗?确实足球本身不是什么罕见的东西,但是作为促使我第一次有机会和始搭话的契机,这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说起来,最近我还见过他呢。”

“他?”

“那位曾经的‘名射手’。正好在片场附近的大学就读的样子,有一天遇到了就聊了几句。没想到他现在的专业研究方向竟然和足球完全没关系。”

“放弃成为职业选手了吗?”

“看起来是这样的。不过他本人似乎并没有什么遗憾,说是休息日和社团活动也还会和朋友们一起踢球玩。我想,他大概是发现了自己更想要走的道路和方向吧,毕竟那个时候,我们只是中学生,可以说就是小孩子而已,有着各种各样无数的未来可能性存在着。”

看到睦月始的咖啡杯快要见底,弥生春暂时放下了手中的笔记本,收拾起了杯具往厨房边的吧台走去。

“我去泡壶茶,始你要么?”

“这么晚了,你不去休息?”

没有反对,那就是默认了。不需要多加确认,弥生春自然地就从橱柜里拿出了两副玻璃杯。一边熟稔地挑选着茶罐,一边说道:“难得始费心为我准备了课堂笔记,我可得在明天上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预习啊。放心吧,只是一些香草类的花叶,安神静心用的。不会像红茶那么浓,对你的睡眠也有好处。”

看着他的背影,在厨房里总是战战兢兢手忙脚乱的样子只有在这样泡茶的时候才会淡定、从容……睦月始突然开口:“春。”

“怎么了?始。”

“你当年,为什么会进我们那所中学读书?”

“怎么又突然问起这个了。这么久以前的事情,就算是我也记不住的吧。嗯……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的样子啊,离家近?升学率高?一般都是这么选择学校的吧,顺其自然喽。”

“顺其自然……吗……”

没有让弥生春再特地把茶杯端过来,睦月始径直就走到他身边自己伸手拿起了托着盛满了芳香与温热的透明杯垫。

“总觉得今晚的始有些奇怪,话题一直很跳跃。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知道对方必然会拿走第一杯的习惯,弥生春习以为常地将第二杯为自己倒上,然后拿起茶杯,并排靠在吧台边,听他说起今天在大学里遇见了中学班主任的事情。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觉得有些事情,既然没有足以改变根本的转折点的话,就不需要无端的揣测和担心。就像是,我们终究会在那所中学就读,成为同班同学。成为同学以后也就必然会相识。无论原因、过程,结果都会是现在这样。”

弥生春抿了一口茶笑着说:“被始你说得好像命中注定一样。”

“这么说也不是不行。但是我是不相信那些虚无的东西能够操控我的人生的。要我说所谓的命中注定,是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自己做出选择,并且一定会达到自己想要的终点……是主观意识和主动行为造成的必然结果吧。”

“真难得,始会作出这么复杂深奥的解释,我都甘拜下风了。”

“被你影响太多了。”

“诶?怪我?”

“不然呢,也不想想我们认识多久了。”

“……”

平时能言善辩的弥生春,在遇到自己的搭档想要强词夺理的时候,也会变得一点办法都没有。

 

“春。”

“嗯?”

睦月始放下茶杯,侧过头看着弥生春:“你平常脑筋都很活络,就是在有些方面意外地迟钝。恋和驱,还有新也说过,你这叫天然呆。但我不这么认为。”

弥生春对他的话不置可否,镜片后的眼睛眨了眨,似乎是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

睦月始干脆转过身,把身边的这个人圈在自己的双臂和吧台之间的范围内:“与其说天然呆,不如说是你想得太多,以至于无法及时作出选择。”

“无法抉择吗?确实我不像始你那么果断,但也并不总是犹豫不决的吧。”

睦月始挑了挑眉,没说什么,眼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早就已经决定了。刚才那句话,我要还给你哦,始。也不想想我们认识多久了?”

“春……”

“始,你一直是我憧憬的对象,一直都是毫不犹豫地做着你自己。以前我们也说到过这方面的话题,我不是一无所知地随波逐流被人牵着鼻子走的,而是对周围的环境、人、事情的变化乐在其中。作为艺人,成为偶像之后,每天的变化都想看在眼里。如果始的命中注定是必然的结果的话,那么我的命中注定或许就是必经的过程。想要看到,或者说,一定会看着大家每一步的成长,一定会看着始你把想要的结果牢牢抓在手里。”

“春……”始叹了口气,“你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可别后悔。”

“知道,我不会后悔的。”

看着对方一脸认真的样子,睦月始就算有无奈也只能化作笑意。他放开两臂的围笼,抬手轻轻拢住弥生春的脸颊拉向自己,抵着他的额头说:“既然要看,就给我好好看着,一点也不许漏下。Gravi的未来有我们,我的未来有你。做好觉悟吧。”

 

“……………………好。”

 

--彩蛋--

始:“春……”

春:“怎么了,始?”

始:“笔记本,我先拿回去,明天再给你。”

春:“诶???为什么???不是说特地给我的么???”

睦月始抬头看了一眼起居室墙上的挂钟,说:“你一熬夜就会反常地兴奋,到头来尽祸害别人。还不回房睡觉去,是想再来一记物理催眠么?”

 

【尾声】

结束了为期两天一夜的拍摄后,神无月郁和水无月泪在傍晚时分由经纪人送回了月之寮,拉着行李箱走进Procellarum公共房间的两个人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沙发边上的文月海。

“我回来了!晚上好,海前辈。”“我回来了,海。”“喔,欢迎回来,拍摄辛苦了,晚饭很快就好,先稍微休息一会儿吧。”“说起来,隼前辈今天不在宿舍?”卸下背着的双肩包后,又从水无月泪的手里接过拉杆箱准备先一起放到墙边去,等到晚饭后再慢慢收拾的神无月郁四下张望了一圈,没发现队长的身影,不由得关心了一句。

“郁,泪,欢迎回来……”神无月郁话音未落,霜月隼有气无力的声音就幽幽地飘了过来,一只手臂也适时地抬起,从沙发的靠背前面露出了半截,半死不活地冲他们晃了两下,算是打过招呼。

“哇——!隼前辈拜托不要这样吓人啊。”“隼,没什么精神。”

不知道魔王大人又受了什么刺激,神无月郁和水无月泪交换了一个会意的眼神后,两个人轻手轻脚地走到了沙发边上,一眼就看见直挺挺地横躺在沙发上,拿着本摊开的《○间简史》盖着脸的自家队长。

“海前辈……这是发生了什么?”“嘛……昨天隼说他自己一个人在宿舍待了一天,早上去过一次Six Gravity那边但是被告知始没有在,下午就一直在房间里和大小姐玩。不过我今天早上遇到春了,他要去学校所以起得比较早,稍微聊了一会……听他说昨天始上完课就从学校回来了所以其实下午都在宿舍来着……还有今天也是,同一家杂志社邀请他们两个去做访谈,不过一个是在上午,一个是在下午,怎么说……连着两天都完美地错开了啊。”

“居然错过了和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作为他的忠实的粉丝的我简直是罪大恶极不可饶恕……”

“不要因为这种小事就一蹶不振啊隼前辈!”虽然深知自家队长也不会有什么天大的烦恼,但是得知真正缘由后的神无月郁还是没忍住吐槽的冲动。

“……隼,”水无月泪在沙发前蹲了下来,让自己可以平视躺着的霜月隼,“不起来的话,土产,要被分完了哦。”

眼睁睁地看着前一秒还无精打采的人瞬间从沙发上弹起来坐直了身体,神无月郁和文月海沉默地对视了一眼,默默地在心里给水无月泪点了个赞。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0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