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10)

一天两更吓到了吗!

—————————————

鹤丸郁结的表情看得莺丸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成功引起了一期一振的注意,他好奇地歪一歪头看了过来:“您跟鹤丸殿在说什么有趣的事?”“只是想起鹤刚进SP那时候的事了,他从报到那天起连续一个星期都陪着我们餐餐吃外卖,最后差点跑去三日月那边报告我们虐待新人…当然我们不是故意的,那段时间刚好有个长期任务到最后收尾阶段,整个时长差不多也是两三个月,”莺丸看着一期一振也有些忍俊不禁的表情,语气里带上了点看热闹的意味,“看来鹤又得经历一次那种日子了。”

“绝对不要,我们会尽快把这事解决的。”鹤丸显然是想起了非常不好的回忆,他一秒都没犹豫立刻指天发誓,“加班加点也要把这个什么鬼猜谜游戏通关。”“鹤丸殿请别擅自给我拉长工作时间啊。”一期一振摆了摆手,配合着莺丸也调笑起来对方来,“我倒是觉得外卖没什么不好的。”

“等任务结束了我带你出去玩一圈你就知道了,饭还是餐厅里的好吃。”鹤丸拍拍一期一振的肩膀,“到时候再让你回来吃外卖你就能体会我的心情了。”

“说起来你们进度怎么样了。”莺丸关心了一句,“查到什么没有?”“从档案上看是个教科书式的上进型富N代。”鹤丸摊摊手,一副“我拿他没辙”的样子。

“书面记录没有问题就查人际关系嘛,”莺丸好心提点了一句,见两个原本埋头吃饭的人突然眼神亮起来恍然大悟的模样,不由得叹了口气,“不是常说吗,调查两个重点,经济和人际。”

于是午饭后两个人匆匆上楼回到书房,照着莺丸提供的思路开始搜索起佐藤明的近亲密友及其他社交关系人物,然而不论是网络结果还是在库数据,都不足以让他们列出一张足够完整的关系图。

“如果能询问本人是最好的…但是没有合理的理由让警局请他过来。”一期一振看着他们刚刚在白板上画出的佐藤明的大致人际关系图,“我们就从这里先入手吧,挑出三个比较可疑的人?”“他父亲,他弟弟,还有…”鹤丸眼睛来回在白板上扫了几趟,“他未婚妻。”

一期一振拿着红笔在鹤丸所点出的名字上挨个做标记,听到最后一个选项时他愣了愣:“一般来说除非是这个人失踪或者被杀害了才会认为伴侣的嫌疑比较高,只是普通调查的话,我认为这位女士可能对她未婚夫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完全不知情。”

“有时候就是得做点出乎常理的选择才能得到意外之喜。”鹤丸眨眨眼睛,“信我一次?”“尝试一下新的做法也不错。”一期一振笑着回应他,在长泽友纪这个名字上画下最后一个红圈。

鹤丸盯着那块白板又想了想,突然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好的!现在就让我们准备第一次外出行动吧。”“等一下,您是说…”一期一振愣了愣,花了几秒跟上鹤丸的思路,“但是我们不知道他的行程…”

他话音还没落下,就被鹤丸不容分说地拽着手臂拉出了门。

 

“您好,请问有什么我能帮助您的吗?”裕川集团的前台小姐看着两位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虽然有些茫然但她仍然礼貌温柔地做了例行的问候。

“你好,我想预约你们董事长的时间,请问需要提供什么信息吗。”鹤丸笑眯眯地开口,站在他旁边的一期一振也只好跟着扯了扯嘴角。“不知您是否方便告知具体的会面事宜呢?”“我们是一家杂志社,近期新开了一个关于成功企业家的访谈专栏,”鹤丸编得头头是道,“所以我们想要对佐藤明先生做个报道,毕竟他是年轻一代企业家中非常出色的代表——只要他方便,即便下班后晚一点的时间也可以。”

“非常抱歉,我们董事长近期的日程已经排满了,您即便预约上了恐怕也要等很久。”前台小姐的眼神里闪过一丝迟疑,说辞也显得不是很有说服力,鹤丸笃定这只是拒绝的借口,于是接着追问了一句,用上他所能演绎的最真诚的语气和眼神,同时状似不经意地把衬衫的袖口拉起来一小截,露出细瘦白皙的手腕,然后支着下颌微微向前倾身:“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第一期专栏上刊登他的优秀经历,如果佐藤先生不介意我们稍稍占用他半小时的私人时间…就算是约在今天下班后我们也没有问题,器材都带着呢。”

“…真的不好意思,董事长今天已经预定了和长泽小姐的晚餐…”前台小姐看着鹤丸挨近的脸,觉得有点呼吸不畅,说话也开始不太流利起来。

“啊抱歉,原来是已经有恋爱预约了呀,”鹤丸仍旧笑嘻嘻地,没有露出失望的表情,“这样的话真的不便打扰呢,我也总是听说佐藤先生与长泽小姐感情一直非常好,想必今天又是预约了哪家米其林餐厅要共进晚餐吧?”

“董事长近期比较忙,一直都是和长泽小姐在集团旗下的花川酒店用餐的…您是不是弄错消息了…”前台小姐听着鹤丸这完全不合实际的描述,忍不住开口纠正,她看看面前金瞳白发的男人,又转头看看一旁笑得一脸抱歉的一期一振,觉得自己下一秒可能就会把持不住地点头同意他们约见董事长的请求,她攥了攥衣角,艰难地开口,“…如果您二位没有别的需要,非常感谢您的到访…”

“虽然很遗憾没法约见董事长,不过能和你交谈这么一会儿也是很愉快的事呢,那有机会再见咯。”鹤丸点点头,嘴角勾起漂亮的弧度,向前台小姐挥了挥手,“谢谢你啦。”

 

“这不就知道他的行程了么。”当他们坐进车里系好安全带,一期一振发动引擎的时候,鹤丸没忍住得意地吹了个口哨,“分分钟的事。”“您怎么知道这样能行得通,是在赌一把试试吗。”“不不不,我非常确定她会告诉我们,就算换了别的前台也一样。”鹤丸抬起手摆了摆,那截白皙的手腕在一期一振眼前晃出一道弧线。

“为什么?”一期一振好奇。

“因为脸。”鹤丸毫不犹豫。

“……”

“怎么了你不知道吗。”鹤丸坐在副驾驶席上转过头来看他,笑得灿烂,“三日月挑人进SP的时候,可是把长相作为非常重要的考核因素哦?”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一件事我也从刚刚就想跟您说了,鹤丸殿。”一期一振左右看看路况,小心地打了方向盘转过弯道开上主路。

“洗耳恭听?”

“您对哄女孩子这件事还挺拿手的。” 


TBC

评论 ( 7 )
热度 ( 80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