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22)

今天来刷一发机智的鹤总www

————————————————

次日的安全局大楼里一大早就十分热闹,值班的女警们在看见乍然出现在面前的五个人,险些要把持不住激动的心情叫出声来,同时也在心里纷纷猜测好奇

——到底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把这五个人都请动了?

显然这么想的不只是她们,站在审讯室门口等着鹤丸的烛台切看着这个鲜能齐聚的阵容也露出了茫然的神色:“什么案子这么棘手?”“一听说我和一期要过来办事,就全跑来凑热闹,”鹤丸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老头子最近活派得少了看把他们闲的。”“原来如此,那各位就到旁边的监控室吧,询问影像会实时同步过去,便于观察,”烛台切笑着冲其他几人点点头打过招呼,为他们安排妥当后抬手拉开审讯室的门示意鹤丸,“他已经到了。”

“哎呀...我最近怎么老在做暴露身份的事,”鹤丸走进审讯室坐下的时候忍不住摇头叹气,“流年不利啊。”“不是什么坏事,前辈,”鲶尾笑嘻嘻地将一本文件夹递给他,“您要的资料。”

“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佐藤明在看见鹤丸的瞬间就惊得从椅子上“噌”地站起来,他的目光难以置信地在鲶尾和鹤丸之间扫了几个来回,“暴露身份?前辈?五条先生您不是…”“啊这事说来话长所以就跳过吧,来来你先坐下…为了帮助你快速理解现在的状况,先容我简单做个说明,”鹤丸翻开文件夹,手指在里面厚厚的一整摞纸上拨拉了两个来回,“这个是近两年来我们所收集整理的关于长泽小姐的资料,今天请你过来是希望你…”

鹤丸的话还没说完,佐藤明就立刻打断了他,男人挑起眉来有点不满:“你说什么?调查友纪?你们凭什么这么做?这是对公民合法权利的——”

“侵犯,我知道,”鹤丸也毫不客气地掐了对方的话,“既然话都到这份上了,那么在你就你所认为的不当行为对我们提起诉讼之前,不妨告诉我你的未婚妻跟这位重刑犯的关系。”他不紧不慢地将夹在最上方的照片取下,沿着桌面缓缓推到佐藤明面前:“因为这就是安全局要调查她的理由。”

“友纪不可能认识这样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心虚,佐藤明只瞥了一眼就迅速移开了目光,他强调着,“他们绝对没有任何关系。”“那你可真是被骗惨了,佐藤先生,”鹤丸没有立即戳穿他,而是笑眯眯地又从文件夹里拿出一张纸递过去,“要看鉴定报告吗,上面还有他们俩的照片,是不是亲兄妹一眼就能对比出来。”

“那又怎么样,就算这个人是她哥哥也不代表你们就可以随便调查她,她的亲属犯法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男人似乎不耐烦鹤丸这样的把戏,他索性一把从鹤丸手里夺过报告扔到旁边去,“所以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鹤丸挑了挑眉,睨眼看着那张鉴定报告悠悠然飘落到地面:“事实上我们有证据表明,长泽友纪一直在通过非法获取国家情报的方式协助她的哥哥进行违禁品交易。这是及其严重的犯罪行为——我猜现在你不会想跟我讨论侵犯权利的问题了。”

 

“等等…”一期一振看着针孔摄像传回的实时询问画面,大惑不解地向身旁的同僚求教,“我们的证据在哪里?还有鹤丸殿是哪来那么厚一叠的资料的?”“当然是随口编的,那叠所谓的资料里估计乱七八糟的纸夹了不少吧,”莺丸笑起来,似乎对这种事已经司空见惯,“我还以为你很了解他这种手段了。”

“在必要的时候说些无伤大雅的小谎话自然是没有问题,但这…这已经是捏造证据了吧,不会违反规定吗?”一期一振见其他人都一脸见怪不怪的表情,稍稍迟疑后还是提了一句,却不期然招来了其他几位SP成员齐刷刷的一脸“你别闹”。

“达到目的就行了嘛过程又不重要,”萤丸叼了根棒棒糖,鼓着半边腮帮子含含糊糊地说话,“反正三日月也不需要知道我们是怎么做的。”“说起来我还真没听三日月提过有什么禁止规则呢,”莺丸想了想,转过头跟呆在一旁安静了大半天没吭过声的同伴确认,“是这样吧江雪?”

……莺丸和萤丸的行事作风他是曾有领教,会说这样的话也在意料之中。一期一振决定暂时不考虑他们两位的意见,转而想着余下这位时常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同僚会有怎样正直的发言。

“……嗯。”

“……”他真不该抱有什么期望。

“瞧,他在动摇。”莺丸的声音把一期一振的注意力重新拉回了问询的进展上,显示屏里当下的状况简直就是喜忧两重天:佐藤明沉默着盯着桌面发呆,纠结得不行,而鹤丸的神色堪称轻松加愉快,他甚至抬头冲摄像头的方向志在必得地眨了眨眼。

然而男人深思熟虑后给出的答案实在不太讨人喜欢。

 

“这件事请你去找我们的律师谈,我不想在这种荒谬无聊的指控上浪费时间,”佐藤明坐直身体整了整领带和外套,看样子是准备起身离开。

鹤丸倒也不着急,他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摊摊手:“看样子你是打算包庇——算了还是换个中性的词吧,你是打算无论如何都要保护长泽友纪了。”“不然呢五条先生?”佐藤明哂笑着反问他,“我不保护我的未婚妻,你觉得我还要保护谁?”男人从西服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放到鹤丸面前:“这是裕川集团首席律师的联系方式,希望你们聊得愉快。”

“佐藤先生,”鹤丸没去拿那张名片,他在对方起身的瞬间从怀里掏出一张彩色相纸轻飘飘地甩到男人面前,“人难免会被自己的理智欺骗,从而说服自己疏远在乎的人,放弃最爱的人。不过我很乐意给做错决定的你一次机会反悔。”

他伸手用指尖在分辨率极高的图片上轻轻叩了叩,那方寸卡纸中的画面清晰得让人只一眼就足以分辨出是一位身着制服的安全局女警员在佐藤名下的某栋联排别墅前询问一个男人的影像。

见佐藤瞬间僵直了身体愣在原地好一会儿,最终白着张脸在椅子上颓然坐下,鹤丸才气定神闲地开口补上后半句:“在我给你的律师打电话说明整个事件之前,你好好想想,到底要保护谁。”

 

“烛台切殿,我想看看这段询问的录像。”一期一振几乎要怀疑自己的记忆是不是出了什么差池,他明明印象中鹤丸交代的话是只让警员去问两个跟长泽友纪刚沾上边的小问题,无论答案是不是肯定的都不足以说明任何情况,怎么从鹤丸的描述上听起来笃定得就像是证据确凿了一样。而烛台切也大概猜到了一期一振的疑虑,他尴尬地咳了一声:“呃…没有什么值得看的内容…”

“……”看样子要理解鹤丸这惊奇百出的办案方法,自己实在是任重而道远,一期一振想。

 

“为了表示我的诚意也节省我们双方的时间,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警员没有问到特别敏感的问题,也没有向这位先生提及任何长泽友纪的犯罪行为,”见对方因为自己的这番话稍稍放松下来,鹤丸唇角微微一勾,不慌不忙地提出了条件,“如果你不想让他身涉险境,就把你所了解的都告诉我们,要是少一句实话或者拒绝配合...我可以跟你保证,该知道的和不该知道的,他都会知道。”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9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