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23)

想找几位太太教教我下一章怎么写(深沉

——————————————————

没过多久鹤丸就从审讯室里出来了,他晃晃手里的询问笔录,向已经等在门口的一期一振笑得神清气爽:“这回保证都是真材实料。”

……变相承认得倒是爽快。一期一振拿他没办法,本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由着他去了。旁边的莺丸看出了一期一振的心思,笑呵呵地拍拍肩膀开导他:“有时候打打擦边球也是必要的,你看这结果不是挺好的吗,之后只要在长泽友纪出境之前拦下她取回东西,任务就算顺利完成咯。”

“最麻烦的部分搞定就不用担心了,过几天抓人的时候叫上安全局一起,围追堵截封路碰瓷对他们来说一向是拿手好戏,对吧。”鹤丸正跟鲶尾骨喰嘱咐着移交证据的事项,听见莺丸说话也回过头来笑嘻嘻地补充。

“……碰瓷?”一期一振满脸困惑地看向自家弟弟,心里想着鹤丸这用词是不是不太恰当,因为听上去会让人有种安全局的行事作风特别流氓的错觉。

骨喰听见兄长的疑问后便默默地转开了视线,鲶尾则毫不掩饰地噗嗤笑了出来,大大方方地向哥哥解释:“就是在某些必要情况下人为地制造交通事故,用来拖延目标时间或者转移目标注意力。”

……不是错觉。

而且一期一振非常确定,弟弟们能熟练掌握这种不太值得提倡的方法,十有八九跟这位他们向来尊敬的鹤丸前辈脱不了关系。

大的成天奇思妙想不好好做个规范榜样,带出来的人自然觉得这么做也无可厚非。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上梁不正下梁歪。

一期一振伸手摸摸鲶尾的头发,笑容里带着三分赞许七分无奈:“这种做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挺有意思的。”然后青年直起身看向站在旁边故作正经来试图让自己不要笑得太夸张的人,伸过手去掐在他的小臂上,不轻不重地拉了一把,“我们该走了,鹤丸殿。”

 

“这是去哪。”车开出安全局不久,导航仪就开始不停地报告偏离预定路线,鹤丸嫌吵索性直接抬手关了,然后他看着车窗外飞速后退的环城路旁的景色,明知故问地开了口。“回家一趟,”一期一振看着前方不远处两个方向完全不同的高架出口,放缓了车速,用余光迅速瞄了眼鹤丸,“还是您想直接回去?我可以先送您。”

“不,不用。”鹤丸摆摆手表示无所谓,示意对方往出城的方向开,“我陪你过去。”

距离鹤丸上次踏进这座房子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屋里大大小小的一切从家具到摆件都还在它们从前的位置,只不过全被罩上了防尘布,而且看起来这样的状态已经维持了有一段日子。他在客厅转了转,发现实在没有地方能坐下歇着,再回头找一期一振的时候发现对方已经上楼去了。

楼上是他们从前的卧室。

鹤丸记得那次任务结束后自己一直没有回来取走放在这里的私人物件,有些日用品有些书还有几件衣服,不知道一期是不是已经把它们当做垃圾处理掉了。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看看。

“一期?”鹤丸边沿着楼梯往上走边试探性地叫了对方一声,“需要我帮忙吗?”“您找个地方坐着就好,不是什么麻烦的事,只是在整理东西。”一期一振的声音隔着门传出来,带着几声衣橱开合的轻响。

鹤丸推开门走进卧室时难得地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和楼下其他屋子里的沉闷静寂全然不同,这不大的房间里只有床和书桌上盖着防尘罩,衣橱书柜看上去都是常在使用,被人打理擦拭得很干净,透过落地窗和玻璃门能看见连通着的露台上满是盛开的花鹤翎,显然是受到了十分精心细致的照料。

一期一振刚把手里已经吸饱了水的除湿剂扔进垃圾袋,然后拆开新的一盒放进衣橱,抬起头来就看见鹤丸愣在门口的样子:“怎么了?”“你…”鹤丸脑子还有点转不过来,他伸手指指床上的防尘布又指指衣橱和书柜,“不回来住的话为什么要整理这些。”

“任务结束之后我就换了间公寓,这边一直交给我小叔叔来打理。”一期一振往露台走去,似乎打算再去和那些漂亮的花朵纠缠一会儿,“但我偶尔也回来自己收拾,您之前遗落了些东西在这里,我都替您收着,书在柜子里,衣服和其他的东西都放在衣橱,如果您…”

身后突如其来的拥抱将他没说完的话骤然打断了。

一期一振举着浇花壶的手停滞在了半空,感觉到鹤丸的双臂环过他的腰,下颌抵在自己的肩头,吐出的声音和温热的呼吸都尽数落在耳边。

“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微低下头把脸埋在对方的颈窝,声音闷闷地叫人听不太清,“怎么能用这么平静的口气说这样让人心跳的话。”

“举手之劳而已,您不必太介意,”一期一振放下手里的东西,微微动了动想转过身,但鹤丸没有松开的意思,他只好就着这样的姿势和对方交谈,“我这边就快好了,请您到一旁稍等。”

“带我过来不会只是为了让我看你浇花吧,” 鹤丸显然没把他的建议听进去,环在青年腰身上的那双手臂收紧了点,但又老老实实地呆在原地没有任何不安分的举动;向来清冽的嗓音染上细微的笑意,听着倒有几分连哄带骗的甜蜜意味,“不要再试图避开话题了,坦白从宽。”

一期一振歪了歪脑袋躲开那些蹭得脖颈皮肤微微发痒的奶白色头发,然后他在鹤丸的拥抱里挣过身来,暖金色的眸子定定地望着对方:“唆使我这么做的不就是您吗。”

“这从何讲起。”鹤丸心里猜了个大概,但还是忍不住想得到对方的确认,他从一期一振的眼里看见自己的神情,较之往常少了几分从容笃定,多了一丝忐忑紧张。

“我们总是被理智欺骗,自说自话地放弃在乎的人,却还浑然不觉这样的决定错得多显而易见。”一期一振的眼神柔软下来,他抬起手轻轻捧住鹤丸的侧脸,随后向对方凑近了些。

“您都这样说了,我还能怎么做呢。”

鹤丸对一期一振这样认真的表情最没有抵抗力,他听见心跳骤然猛烈响亮起来,把自己此刻的所思所想出卖得干干净净。

由于方才在收拾房间,一期一振向来规整严谨的衬衫的下摆从西裤中松脱出一点来,不知是不是刻意,鹤丸原本搭在青年腰上的手就着这丝破绽顺势探到了里侧,微凉的手掌挨上温热的身体,他清楚地感觉到一期一振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

“我以为你要等任务结束以后再谈的。”鹤丸还有余力调笑,他学着对方的样子也倾身靠上前,和一期一振额头抵着额头,姿态亲昵而暧昧,“没想到比预期中来得早。”

“……您还是老样子,总爱在这种时候打消人的热情,”一期一振听见这话微微往后仰身和对方分开一小段距离,看着鹤丸似笑非笑,“不过既然您提起这件事了,我倒也很愿意按原本约定好的那样日后再谈。”他说着便从鹤丸的怀抱里抽身出来,慢条斯理地整了整衬衫下摆转身就要走开:“任务的收尾工作近在眼前,我猜您也不会介意——”

下一刻青年就被鹤丸拽着手臂用力地重新扯回怀里,男人准确地捕捉了他的双唇拥吻得热烈而深情,柔软的舌缱绻交缠,舔舐过唇齿给予彼此湿润温存的气息,一期一振在亲吻的空隙听到鹤丸微微翕动唇瓣笑着小声说话,和从前他在自己耳边低语细絮情话时的模样如出一辙:“开玩笑的,求之不得。”

鹤丸的解释似乎没能让对方满意,一期一振伸手勾住他原本就系得松垮的领带结,努力平复着气息故作严肃:“这样敷衍的抱歉我可不接受,您说该怎么办。”

“既然已经错了,那我只能把错犯得再大一点,”鹤丸重新吻上一期一振,搂过对方半拉半引地带到床边,然后腾出一只手将薄薄的防尘罩掀起扔到地上,“你攒一攒,好跟我秋后算账。”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