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 阴阳师pa 记梗

在微博发过段子了其实,搬过来存个档

上篇
粟田口家是阴阳师世家。鹤丸是一期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给他的初始式神,一开始只是为了互相做个玩伴。早先小阴阳师和小式神都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灵力,经常闹出各种可爱的乌龙。比如两个人正在下棋,突然鹤丸就变回了原型的仙鹤,两个人都没料到这样的意外,一脸懵逼地对视了一阵儿,一期忍不住好奇就扑上去摸摸羽毛摸摸肚子摸摸喙,突然噗地笑出来说鹤丸你这样也挺好的。
仙鹤盯着小主人看了一会儿突然张嘴叫了一声哀怨如同叹气,然后踱着步子就往屋外走。一期在后面故作正经憋着笑喊他说别再走啦,家里都是父亲布下的结界,当心撞到呀,你回来我试试写两张符看看能不能帮你恢复。
说不了话的鹤丸在内心疯狂吐槽我们一起长大你现在能写几个字我还不知道吗咱能不能安生等吉光大人回来啊啊啊啊啊啊万一你画个符把我变狸猫了这不是搞事情吗!
「所以当时你是怎么想的?居然听了我的提议索性就躲起来了。」多年以后两个人照旧在午后闲暇时摆棋对弈,一期想到当时的趣事,无意间问了鹤丸一句,而对面的年轻式神手里捻着一颗白子,笑眯眯地在清爽的阳光里反问他的阴阳师: 作为主人和灵力供给,你明明可以用读心术了解我的想法,为什么还要问我呢。
「因为想听你亲口说,」阴阳师缓缓打开手里的折扇,转眼笑眯眯地看向庭院里勤快地打扫干活的纸片小人「一个人通晓世事太寂寞,我也想要有人陪我聊天谈笑,说他喜欢我。」

下篇

被自己昨晚的梦虐坏了T-T
整个梦大概是他们俩一生中的种种片段,不过没有什么逻辑,比较混乱的排列,现在想起来应该可以理解成鹤丸的回忆吧?有和敌人(?)对战的情节,还有在家做饭,召唤新式神这类的日常。然后画面就变成了绿意盎然的庭院,阳光温暖而清澈,流水潺潺地将添水灌满,竹筒的一端便倏然落下,发出“当”的清脆声响,萤草一个人坐在廊下,抱着蒲公英望着远处发呆。然后她听见纸拉门被拉开又合上时的细微动静,循声望去时看到鹤丸从一期一振的房间里走出来。
鹤丸也看到了她,于是抬起手晃了晃,算是向她打招呼。萤草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肢体回应,只是抬起头看向慢慢地走到自己身边的鹤丸,担心地问您还好吗。
鹤丸笑了笑,抬起手来放在小姑娘的头顶,很轻很轻地揉了揉。
“我很好。”萤草听见鹤丸的声音温柔地随着阳光飘然而下,“只是花落了。”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