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8)

于是就这样重新开始吧XD

——————————

 当鹤丸终于把干净的衣服和自己的心情一并收整好,从洗衣间里出来时,他愕然地发现莺丸和萤丸换上了外勤的衣服,正在互相检查携带的装备。

“晚上有预定任务?”他在脑子里迅速地把日程过了一遍,满脸疑惑地开口。

“刚刚接到三日月的电话,安全局临时有事。我和萤过去就够了。”莺丸把枪别在腰后,顺手将萤丸的帽子递过去,然后愉快地冲其余三人挥挥手,“我们出发咯。”

等等?!你们就这么把我丢在这儿?我跟那两个人都没法聊啊!

眼瞅着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就要迈出门去,鹤丸无声地在心底发出了绝望的哀嚎,然而下一刻莺丸就像是听到了他的求助一般,十分心有灵犀地转回身来:“鹤,虽然下午你刚执行完任务也挺累的,但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需要我的话当然随时都可以,给我一分钟换——”鹤丸如蒙大赦立刻答应下来,只可惜话没说完莺丸就笑眯眯地打断了他:“新人指导就拜托你了哦?”

……诶?

鹤丸脑子空白了一秒没和现实接上轨,他看着莺丸招手把一期一振叫到身边简单地说了几句话,一期一振非常配合地点点头,前者露出满意的微笑伸手拍了拍新人的肩膀,说了声明天见,就走出了大门。

直到门被砰地关上,鹤丸才回过神来,他下意识地转眼去看刚才还坐在沙发上翻着《时间简史》的江雪,却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见了。

空荡荡的大厅里突然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鹤丸不大自在地咳嗽了两声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生硬而尴尬:“我们去书房…不会花太长时间。”他率先往二楼走去,耳边听见一期一振跟在后面的脚步声,不轻不重却正好每一下都合拍地踩着自己难以平复的心跳。

转入SP后的这一年对他来说并不是太漫长。别人数着天数过而他只需要数着日程上的任务过,那些大大小小的事件把他的工作时间排得满满当当,而在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里,他也很少真的让自己闲下来。

忙碌是一件好事。他曾经这么跟三日月讲。这样可以把大脑的内存占满,它就没空去想那些可有可无的东西。

三日月当时看着他,还是长日那副眉眼弯弯深不可测的模样,好半天才接话。

“这想法不错…不过鹤哟,你不去想,不代表它就不存在。”

逃避的总要面对,忽略的总要想起,时间究竟能抹去多少感情和记忆,身体和本能最清楚不过。

他们花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这场本该非常简短的入职培训,而其中四分之一的时间都贡献给了鹤丸时不时的走神和沉默。

 

“糟糕啦老头子。”次日一早SP负责人的办公室就热热闹闹,发色雪白的青年毫无形象地仰靠在沙发上,“新人是我应付不来的类型啊。”

“哦?”三日月挑起眉来,“一期一振可是公认的好相处,你把人家怎么了。”“我哪敢,SP难得有新人进来,还是在情报局呆过的,各种意义上来说都不可能跟他过不去吧,”鹤丸耸耸肩,“就是觉得气场对不太上。”

“哎呀,我可是听说你们曾经合作过而且结果很成功才调他来,这样看来是传言不实?”“我就说这次情报局怎么这么大方肯放人过来了,原来是你亲自去挖的墙脚。”脑海里浮现出情报局局长被眼前的人三言两语噎得半死,一脸痛心疾首又无可奈何地答应把一期一振调任的场景,鹤丸没忍住笑出声来。

“SP作为独立于安全局和情报局之外的特别行动小组,一向人才稀缺,自然是要不遗余力地招揽双方的精英。”三日月支着脸歪了脑袋笑得理所应当,不知是不是刻意,他在“精英”一词上咬字重了些,看向青年的眼神里也满载着真诚的赞赏之色,惹来对方一个毫不客气的白眼:

“请问精英们的上级指挥官先生,我是哪个,精还是英?”

 

“这得看你表现。”三日月正经起来,他从手边的抽屉里取出一张照片搁到办公桌上,敲了敲桌面示意鹤丸过来看一眼,“下个任务,你和一期一振合作完成。”

“……我记得刚刚才跟你说过我和他气场不对吧老头子?”

“真可惜我并非注重过程的人,我只看结果。”三日月不容分说,径直将照片递到鹤丸手里,“磨合也好勉强也好,怎么做你自己想办法。”

鹤丸不吭声了。他知道每当三日月用这样的语气跟他们说话时,往往意味着不能拒绝,他低下头去看照片,试图从中得到一些关于任务的基本信息,然而那张5寸大小的薄薄纸片上除了个衣着讲究笑容灿烂的男人之外,很难再从杂乱的背景里看出什么来。他琢磨了好一会儿,终于放弃了这个猜任务的游戏:“我投降,把这次的任务说明给我吧。”

三日月宗近摊了摊手。

“这意思是…没有?”鹤丸惊诧地看向再次挂起人畜无害的温和笑容的男人,觉得自己有扶额长叹的冲动,“你认真的?!”

“有惊吓的人生才会很有趣不是吗,”三日月笑呵呵地发话,也不知算不算是在开解他,“这次的任务你大可以当解密游戏玩。我给你们两个月时间,希望你和一期一振…”

男人顿了一顿,才意味深长地把后半句话续上。

“再次合作愉快。” 


TBC

评论 ( 6 )
热度 ( 82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