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14)

这章主要是太爷爷跟鹤球的戏份_(:з」∠)_

我的太爷爷是个熊孩子(。

追更了一段,任务线稍稍进展~

——————————

鹤丸在书房里一直忙碌到第二天清晨,直到尚显稀薄的日光透过落地帘的缝隙在房间里划下长长的一道轨迹,他才从笔记本的屏幕前抬起头,听见有人推开书房的门走了进来。

“是你啊,”他揉了揉眼睛,困倦不堪地接过对方递来的牛奶和三明治,“谢啦。”“比以往任何一次任务都要上心嘛,”莺丸一身平整的深色西装,白色的衬衫规规矩矩地扣到了最上面的那颗纽扣,尖角的领子翻了起来,下面挂着条茶褐色的领带,他一边熟练地给自己打着半温莎结,一边抽出一眼来看了看鹤丸,“但也不至于这么拼吧。”

“哇喔,你这是…”鹤丸强撑起精神上上下下地打量了男人一番,“相亲?”“和明石国行么,那听起来还真是有趣。”莺丸对着书柜玻璃上的倒影整了整领带,左右转转最后确认了一遍自己的着装,“事实上是这位校长大人请我去给他的学员们做个讲座。”“虽然听说过我们的业务范围包括警校的客座教授,但是没想到还真的会有这种…任务。”鹤丸挑挑眉,笑容里是藏都藏不住的戏谑,“加油啊,莺丸教授?”

莺丸“啧”了一声,把手臂交叉环在胸前,睨着眼看他:“要知道这种每年就两三回的事我一向都是交给江雪的——他也很乐意做这种不需要动刀动枪的任务。这次的讲座原本也已经说好让他上台,我可是昨晚临时打了电话说今天有空会过去…所以起码你也得意识到我这么做是为了帮你哦?”

“帮我?比如什么…”鹤丸一时转不过脑子来,他努力地想了想,最终选择茫然地看向对方寻求答案。“如果你还记得昨晚写给我的那个号码,”莺丸无奈地瞥了他一眼,“鉴于绝大部分情报局和安全局的人员都由警校输出,我想如果拜托明石校长帮忙打个电话,随便用什么借口请对方过来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前一秒还迷迷糊糊的人在听见这句话之后瞬间清醒过来,鹤丸猛地从椅子上站起身,差点要和穿戴得整整齐齐的人面对面撞上,莺丸及时退后了一步才险险躲开:“冷静点。”“这么高效不愧是你!回来请你吃饭。”鹤丸咧开嘴露出了这两天来第一个愉快舒心的笑容,他拍拍莺丸的肩,“手上有这么多事悬而未决,至少有一件能得到结果也不错。”

“我该出门了,”莺丸看了眼时间,冲鹤丸摆摆手,“要继续工作还是补眠随你便,不过我建议你还是睡会儿,就你现在这个状态出外勤估计要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近期暂时不会出外勤——如果没什么新发现的话,”大概是精神放松了不少,鹤丸开始止不住地呵欠连天,他抬手抹掉眼角渗出的生理性眼泪,晃晃脑袋,“不过你说得对…我还是…去睡几个小时。”

 

他们走出书房的时候恰好和一期一振碰个正着,莺丸笑着跟他打过招呼后就径直离开了,留下两个人站在二楼的廊上面面相觑。

鹤丸嗯啊呃哦了一阵,奈何通宵了整晚的脑子似乎让他的表达能力变得尤为迟钝,他手脚并用地比划了半天最后还是只吐出了断断续续的几个短语:“资料…信用记录,桌上,我去睡了。”

然而这些信息已经足够让一期一振理解他的意思,青年点点头就走进了房间,在他身后轻轻带上了门。

 

鹤丸一直睡到快晚饭的时候才起,夏天的白昼长得让他醒来的时候恍惚还以为是两三点的模样,要不是手机上的时钟忠实地提醒他真正的时间,倒头再睡个回笼也不是不可能。

他爬起来冲了个澡,踩着拖鞋就顺着热腾腾的饭菜香下楼进了餐厅,看见莺丸一个人坐在桌前端着饭碗细嚼慢咽:“其他人呢?”“他们俩有任务不回来吃,一期先吃完回书房了,”莺丸递给他一副干净的碗筷,“似乎从你的资料里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内容,我看他研究得挺认真。”“我一会儿问问他,”鹤丸敷衍了一句,然后单刀直入地奔向他最关心的问题,“明石给那边打电话了?”

“噢——”莺丸立刻领悟到了对方话里的意思,于是他配合地点点头,端起汤碗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才悠悠地答道,“见到人了,还聊了几句。”“所以是什么情况?”鹤丸不由得正襟危坐起来,心跳扑通扑通地很紧张。

莺丸看着对方的样子觉得好笑,于是决定再逗逗他:“是个年轻可靠的男人,非常体贴周到,办事细心稳妥,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刷好感值啊。而且他知道你,说因为常常听到你的事所以久仰大名哦。”

他每说一句话,鹤丸的脸就黑一分。莺丸看着对方的神色变化,在心底早就乐不可支,表面上却还努力维持着正经的样子,以十分感同身受的表情问了一句:“感觉是个大危机,对吧?”“真是吓到我了…情报局里的男人原来都是同一个类型的吗,听起来就像是出现了另外一个一期一振。”鹤丸抵死不承认自己心里早已警铃大作,他努力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干干地笑了两声。

“会觉得像是理所当然的吧,”莺丸演不下去了,他弯了眉眼笑得连肩膀都在微微地颤,然后在鹤丸一脸“你今天是不是又没吃药”的怀疑表情里掏出手机找到那张下午让明石帮忙拍的两人合影递了过去,把在自己身旁的那个制服整洁站姿笔挺的人指给鹤丸看,边笑边接上了后半句话。

“毕竟是兄弟嘛。”

 

“……诶?!”

 

“鹤丸殿?”一期一振看着从刚才进门后似乎就一直神思飘忽但是显然心情不错的男人,忍不住轻轻敲了敲桌子,“如果想到了什么线索请您说出来…”“啊没什么,”鹤丸醒过神来,他伸手从桌上拿起几张打印资料扫了一眼,“从长泽的信用记录里有发现什么疑点吗。”“严格意义来说还算不上,”一期一振靠了过去,在几行已经用荧光笔标亮的记录上虚划了两圈,“毕竟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喜欢在每个季度出国旅游就判定她有罪。”

“每季度?”鹤丸挑起眉,“嘛…虽然有钱有闲的那群人乐意这么做也无可厚非,不过我猜还有其他的原因让你认为这些记录非常特别。”“如您所言,我已经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和她所入住的那几家酒店确认过——这还得谢谢她的SVIP身份,专属档案里保留着她所有的预定记录——发现她去年和今年的出行和返回日期完全一样。”

鹤丸起身走到白板前拉出一条时间线,把节点日期一一写上:“这听起来可不像是旅游,反倒像是有什么例行事项要完成。”“而按照这个趋势来看…她今年的第三次出行就在两个月后。”“两个月?怎么听着这么耳熟。”鹤丸皱皱眉,“谁跟我提过来着…”

“是三日月殿给我们的时限。”一期一振好心提醒道,然后他看见鹤丸瞬间换上了一副咬牙切齿的表情,转过来几乎是怨气冲天地挤出一句:“你稍等一下让我出去给这个死老头子打个电话。”

 

“不是说没有任务说明吗?别告诉我两个月的时限是你随口说说结果刚好撞上巧合,真是这样的话我们去给你的未卜先知申请个世界纪录吧?”

“哈哈哈这个嘛…毕竟我们没有任何确切的证据可以将她的出行时间和违法行为联系起来。对于不确定的信息当然不会列入任务说明里,免得在执行的过程中误导你们。不过你们还真是非常雷厉风行啊,看来可以先休两个月的假之后再回来守株待兔了。”三日月笑得十分爽朗,丝毫不觉得自己让两位他口中的精英在调查途中多绕了好一圈远路有什么问题。

“……那现在可以把任务说明给我了吧,或者任何你掌握的信息。”鹤丸揉揉太阳穴,觉得头疼得不行。

“哎呀…哈哈哈,这次是真的没有了。”

“……任务完成以后你得给我们个假期,我认真的,没商量。”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79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