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15)

双线前进↖(^ω^)↗【喂

——————————

鹤丸在三日月愉快的笑声中挂掉了电话,他回到书房看见一期一振重新在白板上贴上了佐藤明的照片,站在那里思考的模样很是认真。

夏季傍晚最后的浅橙色日光从窗口落进来,勾勒出青年修长的身侧轮廓,映在他暖金色的眸底熠熠生辉。鹤丸倚在门边看了好一会儿,才迈步走向对方:“在想什么。”

“鹤丸殿,这次的任务内容还是不够明确。比如最后的目标究竟是人还是物品,我们要在长泽下一次出境旅游前拦下她还是追踪她到境外…这些都是未知数。”一期一振听到鹤丸走近的脚步声,他抬头看了对方一眼,又把目光放回了白板上,“我们需要重新把调查重点放回佐藤明身上,他很有可能和这位未婚妻是共犯。”

“现在为止我们找不出任何证据能将他与长泽的行为联系起来,你为什么会这么判断?”“昨天晚上我向您提过,长泽下车之后并不像普通的情侣一样和佐藤道别。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当时吵架了,那很可能是因为他们之间原本就是逢场作戏。”

“你是说,”鹤丸想了想,“长泽假扮佐藤明的未婚妻是为了从他身上得到某些东西…远不止于那点出国旅游的费用或者买一套房子的钱。”“她是特若斯的妹妹…绝不会在一个只能为她付账单的男人身上花费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在提到那个名字的时候一期一振的语气稍稍一顿,神色复杂地转开了视线。

鹤丸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抬手敲了敲白板,试着让自己和对方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任务上:“可以理解。而且反过来想,佐藤明的身份让他需要维护自己的公众形象,显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拥有一个未婚妻和拥有一个男朋友…前者更容易让他们接受。”“由此可以推断出他们之间应该存在某种协议,佐藤先生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清白,”一期一振回身到书桌前拿起平板电脑,转手递给鹤丸,“所以我想是时候和他们有所接触了。”

“两周后佐藤要在花川酒店举办一场晚宴…居然用的还是为长泽庆生这种老掉牙的借口,”鹤丸不可思议地摇摇头,“谈个假恋爱了不起啊满世界炫耀。”“如果您看到出席名单,就会发现借口再老也还是有很多人对这种上流社会的聚会趋之若鹜。”一期一振将屏幕上显示的文档往下拉了拉,“军政商警一个不少,艺术界和学术界也不乏其人,至于娱乐圈的那些明星…恐怕已经算不上什么稀奇了。”

“话说回来你怎么弄到这份东西的?照理说这可是非公开不外传的哦。”鹤丸一边浏览着那张令人乍舌的名单,一边好奇地随口问道。

“昨天下午您亲身示范指教一二,我就有样学样了。”

“……”鹤丸抱着手臂微偏了脑袋,带着一脸“原来如此”的哭笑不得看向已经挂不住严肃神色笑了起来的青年:“昨天下午说不想学的到底是谁?”“您似乎有所误解,我昨天没有说过不想学啊。”一期一振眉眼弯弯,语调轻快得让人如沐春风,鹤丸实在拿他没办法,只好举起手做投降状:“我输了我输了…真不知道你究竟还留了多少惊喜等着我。”

“您真是料事如神。”一期一振眨了眨眼,指指邮箱示意他打开,鹤丸半信半疑地照做后,看见了两封新邮件提醒——抬头处赫然是“致粟田口吉光阁下”与“致五条国永阁下”。

“邀请函你都搞来了?还有这个化名…别说看着还挺像那么回事。”鹤丸“噗”地笑出声来,“我都不知道你还有这么一手。”“承蒙赞誉不胜感激,鹤丸殿,也请您好好熟悉您的角色,两周后我很期待和五条地产的海归三少爷一起赴宴。”

“这种事交给我就好,你只管放心,”鹤丸毫不谦虚地一勾嘴角,“虽然不混娱乐圈,但是角色扮演的游戏我可是玩过不少了。”

“抱歉在这种时候打扰你们——别误会,我是说气氛看起来不是太沉重,”莺丸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书房门口,在他们说笑的间隙插进话,见两个人的目光都转了过来,他短暂地顿了顿,然后向其中一个人招了招手,“……鹤?”

 

“什么事这么神秘。”不明就里地被叫了出来,鹤丸下意识地看了眼被留在房间里的一期一振,回过头来满腹疑问,“一期都不能知道?”“这事我觉得让你先于他知道比较好,”莺丸放轻了声音,“你进SP之前卧底的那个组织…关于头目们的诉讼程序已经全部结束了,刚刚宣布了判决结果。”

鹤丸“啊”了一声,眼神无声地追问。“无期不得假释,”莺丸说,他看着对方没露出什么特别表情,稍稍犹豫后还是加上一句,“死刑的指控是有可能被驳回,这样的结果也…”“不,”鹤丸打断他,“这个结果很好,我没什么不满。不过为什么你要先告诉我?这种公开宣判的案件,一期最迟明天也会得到消息吧。”

莺丸看了鹤丸很久,半晌才用一个问句回答他:“你想见见那个人吗。”

 

讶异的表情好一会儿才从鹤丸脸上褪去:“所以这是三日月的意思?”“大概吧,或者你可以认为是老东家安全局想要卖你个人情,”莺丸意有所指,“我只是接了个电话,原句转述而已。”

“让我想想。”鹤丸微仰起头看了眼二楼虚掩着的书房门,“我不知道一期希不希望我插手这件事。我是说,我和那个人之间原本交集并不深,没什么充足的理由去见面。”

“我不知道你原来是会顾虑这么多的人。”莺丸从半长的刘海下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该说你关心则乱吗。”“看样子你好像对我们从前的事多少有点了解了?”“用三日月的话怎么说来着…你的同事可是情报局和安全局中最精英的一群人?”莺丸笑笑,往热气腾腾的茶杯面上轻轻吹了吹气,“我给不了你什么建议,别问我…最后要不要去你自己决定。”

鹤丸难得地对于得出结论不太爽快,他摊摊手没说什么,转身正要往楼上走去,莺丸在他后方慢悠悠地抿下一口茶:“……但你等了很久不是吗。”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1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