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25)

前两章蹦跶太欢结果猛然要转回正经线上差点没把自己扭成个腰肌劳损(。

失踪人口搜寻时限那儿我乱扯的_(:з」∠)_如果有知道确切规定的妹纸还请指出~

快把任务结束掉吧结束掉我就可以愉快地卖蠢了!(不

——————————————————————————

他们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傍晚六点,鹤丸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还有几分亮的天色,正在心里盘算着好再赖赖床,怀里的人就已经坐起身来了。

一期一振伸手从床边捞起他们堆成一团的衣服,从里面拣出属于自己的几件有条不紊地穿好,然后他系上了灰色衬衫的最后一颗扣子,把白得过分的西装外套盖到了鹤丸的脑袋上,遮住了对方别有深意地在自己身上来回游移的炙热眼神:“我们该回去了,鹤丸殿。”“啊……”鹤丸没掀开挡住视线的衣服,就这么闷在薄薄的西装下故作伤感,“又变回原来的称呼了?”“习惯而已,您知道我没有别的意思,”一期一振又推了推鹤丸示意他起来,就转过身去准备下床穿鞋,却冷不丁地被对方一把环过腰又搂了回去。

他还没来得及再次从床上挣扎起身,鹤丸的吻就先一步落了下来把他来不及说完的话堵了个结实。“不行,”男人柔软的唇缓慢地摩擦着他的,带着并没有多少情欲的纯粹意味,“改过来。再用这样的称呼,我就生气了。”“这也太强人所难了,”一期一振无奈地笑,他跟鹤丸碰了碰嘴唇又分开,“再说了您也不会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关系格外有兴趣…就因为我对您的称呼比较特别吧。”

好像有点道理。鹤丸想了想,从嗓子里挤出一声“嗯”表示妥协,然后在起身乖乖穿衣服之前又从对方那儿偷了个吻。

“说到我们的关系,”他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边低头整理衣领边匀出一眼看向一期一振,似笑非笑地提醒,“就算别人不用知道,某位老头子可是不能不知道的哦。”“您是说三日月殿?”一期一振眨眨眼睛,似乎没有对此感到十分意外,“我们可以明天到他办公室当面解释。”“不是解释,这又算不上什么错事,”两人走出卧房后鹤丸笑嘻嘻地纠正他,顺手带上了门,“只是通知一下他而已。”

 

“……所以你们都没通知我们一下就自己闷不吭声地跑出去吃了顿好的?还没捎点回来?”半小时车程后终于回到了被他称为集体宿舍的别墅,鹤丸站在客厅里望着显然已经酒足饭饱的同伴们,沉默了又沉默,还是忍不住提出了强烈抗议。

“我带了些茶点回来给一期,”莺丸指指厨房冰箱,“不太多,但应该够吃。”然后他从刘海下抬了抬眼好笑地看向满脸期待地等着自己下文的鹤丸,耸耸肩示意对方没有然后:“没给你带。”“这也太差别待遇了吧,”鹤丸扁扁嘴抱怨道,“我可也饿着呢。”“诶是这样吗,”莺丸话里有话地一弯嘴角,促狭意味满满,“我以为你在外面已经吃饱了。”

鹤丸一把拉住红着脸打算上楼钻进书房的一期一振,握着对方的手扣紧了十指才回过头来看向莺丸干咳了两声:“…你消息还挺灵通啊。”“下次记得把车上的GPS关了,”莺丸把手里的平板递给鹤丸,指着上面的行车路线图,少见地笑得连带着眉眼都生动活泼起来,“这个目的地和滞留时间怎么想都没有别的解释吧。”

“你们真是吃饱了撑的…没事找我们的车干嘛?”鹤丸哭笑不得,感觉到一期一振的手又往外挣了挣,“车库里的都被你们拆掉卖了吗?”“三日月下午来电话问你们俩在哪,打手机两个人都关机,只好去找车的定位,”莺丸不紧不慢地解释,“之后给三日月回电说明情况时他就笑了两声说了句没关系不急,看样子应该也猜到了——反正明天你们也要去找他,有什么事当面沟通吧。”

三日月除了布置任务很少主动联系他们,多数时候也只是通过邮件单方面地给些信息,打电话找的情况少之又少,这次恐怕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鹤丸和一期一振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心里隐隐约约觉得三日月要说的事和这件马上就要完成的任务有关系。

而且十有八九又要节外生枝。

“和你们想的一样,”三日月笑眯眯地支着脑袋看他们,“我们遇到了个不是特别聪明也不是特别配合的证人。”“佐藤明?他又干了什么。”鹤丸的脸都要皱成一团,“我以为他至少能安分点…不管怎么说也该为他家那位想一想吧。”

“我猜他本意是要保护他的,不过嘛…”三日月拉开手边的抽屉摸出一个U盘抛了过去,被鹤丸抬手稳稳地接住,“站错队的代价比他想象的要大。”“这是?”鹤丸听着三日月的话别有深意,又琢磨不出个所以然,他不解地和同样满脸疑惑的一期一振交换了个眼神,半晌才问出口来。

“安全局的电话录音,昨天下午稍晚时候佐藤明打来的,供你们参考。”三日月顿了顿,添上下半句,“原本这件事让安全局自己处理就好,但是考虑到这属于任务的衍生案件,我建议你们也要参与。”“请问是关于什么的案件?”一期一振看了眼鹤丸手里捏着的小小存储器,回过头来望向三日月,“如果这个案件的重要性和紧急性已经达到了足以让您当时就打电话找我们的程度,我想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从这通电话录音里推断任务内容了。”

鹤丸在一旁没说话,心里默默地给恋人的直球点了个赞,三日月闻言也爽朗地笑出声来,语气里颇有几分欣慰的意思:“一期还是从前那个样子,直言不讳,甚好甚好。”

咦。鹤丸挑挑眉,他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男人的目光在三日月和一期一振之间转了几个来回,还是没忍住好奇:“从前?你们原来认识啊。”“诶我没有跟鹤提过吗?”三日月眉眼弯弯地笑,“我和一期认识得比你还要早得多哟。”

“老头子你编瞎话也要打个草稿吧,比我还早,那就得在一期进入组织之前了。”鹤丸乍一听见三日月这么说,只当他又逗自己玩,便毫不留情地拆穿了对方,然而下个瞬间一期一振就顺着三日月的话,给了他一个惊吓十足的解释。

“……鹤丸殿,三日月殿是我进入组织之前的特训指导教官。”

至此鹤丸国永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三日月下了一盘比他想象中还要大得多的棋。

而这种被人驴了的深沉的心痛,必须要靠放长假来好好治愈。

暗暗地在心里的小天平上给己方加了个讨价还价的砝码后,鹤丸终于正色起来看向三日月:“……随便你们之前认识多久了,任务内容到底是什么?”“人员失踪,”三日月宗近转了转手里的钢笔,笔尾的金属敲着木质桌面嗒地一声轻响,“佐藤明昨天早上离开安全局后,主动将他和我方的谈话内容告知了长泽友纪,可能是为了以此换取对方信任…然而下午安全局就接到这通电话,请求协助寻找他真正的这位伴侣。”

“这毫无疑问是被绑架了吧,去找长泽友纪不就行了?”案情太清晰鹤丸反而茫然起来,“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吗?”

“在得到能够合理推导出这一结论的证据之前,我们只能把这个案件当做普通的人员失踪处理,安全局正式的搜寻最快也要在报告失踪的48小时后才能展开。”一期一振很快理解了状况,他一边向鹤丸解释一边用目光跟三日月确认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对方的首肯后才继续把话补充完整,“但是在这段时间里长泽友纪很可能已经有所动作,我们需要及时阻止她。”

所以说本质上你们还是在完成主线任务,不过就是结束的时间可能要比想象中来得更早一点。三日月总结了一句,看向面前的两人,猫一样地半眯起眼来。

时间宝贵,别再多耽搁了呀。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58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