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26)

习惯性地让这两人工作中还要无意识秀恩爱...

————————————————————

“既然时间这么紧张,就借你的电话一用了,”鹤丸说着抓起三日月办公桌上的座机听筒,熟练地拨出一长串数字,在等待接通的间隙里抬起头冲一脸愕然地看着他拨出的号码的一期一振狡黠地眨了眨眼。

等待音还没响到第三声对面的人就接起了电话,一个相较于他们还略显青涩的温厚男声响了起来,带着一点点意料之外的惊讶:“三日月先生?请问有什么我能够为您效劳?”

“抱歉在我们正式见面之前先冒昧给你打电话了,我是你哥哥的同事鹤丸国永,”鹤丸流利地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趁对方还被这巨大的信息量糊弄得懵懵懂懂之时迅速直入主题,“我现在需要查一个人名下所有注册的车辆,需要车型,颜色和车牌号,这个人的名字一会儿短信给你,回头请你吃饭,谢啦。”

……药研藤四郎举着手机坐在办公桌前还有点儿发怔,直到鹤丸在那头又叫了他两声才反应过来:“啊,没问题,您什么时候需要这些信息?”“半小时之后,如果这个时限对你来说不会太紧张的话。”“收到,半小时后我把信息发到一期哥的邮箱里,麻烦您向他确认。”

鹤丸敏锐地捕捉到了药研的回答中隐藏的另一层意思,他会意地笑了一声:“哟,你怎么知道我跟你哥哥待在一起?这倒是出乎意料啊。”“不如说您明明有不少情报局前辈的联系方式,为什么偏偏给我这个还相对陌生的人打电话呢?鹤丸先生。”药研一点也不怵,而是不疾不徐地反问他,字里行间带着一点别有深意的笑,平稳缓慢的声线倒让鹤丸想起了骨喰,那孩子也总是这样一鸣惊人,常常噎得他答不上话来。

真不愧是亲兄弟啊…鹤丸不由得虚抹了把额头,暗自在心底庆幸一期一振只有这么三个弟弟,否则万一人多起来,个个都这样他可招架不住。

现下鹤丸国永对一期一振的家族结构认知尚且有限,就已经觉得有点力不从心,至于后来他被迫面对现实之际欲哭无泪地发现当时这无异于自插一身旗的想法简直大错特错,这又是后话了。

一期一振看着对方的神色在这没几分钟的通话时长里变了又变,最后定格在“吓到我了”的表情上时,对弟弟可能说的话就已猜了个大概,紧接着见鹤丸放下电话,回过头来故意苦着张脸冲自己扁嘴摇头,他终于没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弟弟们里面还是鲶尾最亲切啦,”鹤丸见他笑也跟着乐,颇有几分感慨,“说一不二,听话又可爱。”“亲自带的人当然是最好的,我深有同感,”三日月笑吟吟地补充,“就像一期对我来说也是听话又可爱呀。”

三日月一开口鹤丸就直觉肯定不是什么正经话,后半句落进耳里的瞬间他和被踩到尾巴的猫似的差点炸起浑身的毛。

“……老头子信不信我举报你职场性骚扰。”

一期一振扶额,对两个一把年纪了还在童心未泯地较真的人实在万般无奈,他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自己该站哪队,短暂地原地纠结了一会儿他毅然决然选择了不淌这趟浑水,转而拨通了长泽友纪常用的航空公司的经理的手机。

鉴于之前已经有过联系,对方的态度还算客气,但是在一期一振提出需要他们提供长泽友纪近期所有的行程预定和变更信息时,电话那头却支支吾吾为难起来。

“此前和您确认长泽小姐在某个特定日期是否有出行计划已经是我们力所能及的最大限度的协助了,现在要求我们主动透露客户行程信息恐怕做不到,会被视为违规操作的。”

一期一振耐心地花了些时间向对方解释这些信息的重要性,但是对方无论如何都不肯同意,这让他不免有些焦躁,深深吸了口气稳住情绪后青年向电话那端温和地说了声“请稍等”,然后捂住话筒转向一旁的鹤丸:“航空公司不能提供长泽近期的行程,我们是不是换个渠道查。”

“我来,”鹤丸正巧满肚子怨念没处撒,他伸手从一期一振那里接过手机,搁在耳边没好气地喂了一声,听见答应后不等对方多一句的解释,毫无商量意思地开口:“听好了,协助调查不一定有你的好处但是不协助调查的下场我可以马上告诉你。现在我们在调查一宗可能升级为恶性谋杀的绑架案件,其间还牵涉到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如果你的不配合致使调查进度被拖延,就算我不能以共犯的名义逮捕起诉你,我现在也可以立即给你们董事长打个电话,你要么在半小时之内把我要的资料准备好,要么半小时后从你舒适的办公室打包走人去后勤处配送飞机餐,明白了吗?”

“……”一期一振彻底沉默了,他扭过头去看自己的前教官,恰好也碰上三日月对过来的眼神,但和自己忧虑的心境完全不同,显然他们的指挥官满脸饶有兴趣的模样显然是在看好戏。

看来莺丸他们之前提过三日月从来不对他们执行任务的方式加以干涉是确有其事了。一期一振虽然一向知道三日月是属于非必要不行动的安定派上司,但还是没法理解这近似于彻底放养的做法,犹豫再三后他还是向对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觉得这样不太合适…您看呢。”

“哈哈哈,真像是你会说的话呀,一期,”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循着他的示意朝鹤丸的方向投去一瞥,“不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吗,行事风格完全不一样的几个人组成一个团队,用各自的方式来合作,相性反而意外的很好啊。”

……但是SP的人首当其冲无视规则这样好像是原则性的…哪里不对吧。

一期一振最终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口,毕竟听三日月方才的发言也能感觉到他不是会在乎这种细节的上司。“不过你不用改变你的风格去向他们靠近,按规章办事有它的好处,”见鹤丸似乎已经收到了需要的信息,三日月最后对一期一振叮嘱了一句,“完美的团队最重要的就是灵活性和多样性。”

青年郑重地点点头,本想再说点什么却被鹤丸生生打断了。

“走了走了一期我们赶紧回去把录音听完然后快速过一遍手上的信息,三日月不是说了嘛时间不多了不要浪费。”鹤丸的手毫不客气地搭上他的肩耀武扬威宣誓主权,边一本正经地催促着边把人半拉半搂地往门外带,两个人到了走廊上鹤丸的声音还远远地飘进屋来,“没什么事的话老头子你就看看我的假期申请吧半年后见啦!”

哎呀呀,三日月听着办公室外渐远的脚步声支着下巴笑得很是愉快,一期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吧,明明把这人惯得越来越坏的就是他自己呀。

 

“根据录音的内容,失踪的时间在下午一点至下午四点之间,我现在就打电话要求安全局帮忙调出这区间内所有长泽友纪住宅附近及那栋别墅附近的道路监控,应该会有一些线索。”利用他们开车回去的这段时间将录音听完后,一期一振又打开了笔记本,开始琢磨药研发来的邮件。“不着急,”鹤丸把车速控制在30,难得地在下班高峰期堵得要死要活的车流里不慌不忙,“我和航空公司确认过了长泽的行程改在明天下午,也告诉他们出现任何变动必须马上通知我们,所以这么看来我们大概还有24个小时。”

“但是人质的生命随时会受到威胁,我认为还是尽快找到他们为好。”“长泽的目的是顺利出国完成这次交易,她绑架佐藤明的男朋友,主要目的是要挟而不是犯更大的事,所以在她成功抵达机场之前,可以认为人质是安全的。”

“但是鹤丸殿…”一期一振想了想,提出了一个着实把鹤丸惊得冷汗都要下来的假设,“明天下午的航班并不意味着她明天才能去机场,而我们现在连她到底开哪一部车过去都不知道。”

鹤丸又放慢了一些车速,以免自己的思考分神造成交通事故,然后他长长出了口气:“看样子需要更明显一点的措施了,对他们名下的注册车辆进行筛选,把所有外形和颜色比较特别,易于辨认的去掉,再去掉双座车,剩下的全部通过车辆追踪系统定位。”“没问题,另外我已经将长泽友纪和这位失踪人士的照片发给了机场,要求工作人员看到后即刻汇报,另外我会请安全局今晚就派出行动小组到机场,主要监控地下停车场和次日有安排国际航班的登机口,您看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吗。”一期一振低着头在键盘上飞速敲打,说话间已经发出好几封邮件。

“她要进入机场所以不会随身持枪,这个可以放心,其他的也就是让医疗队待命吧,人质就算没有受到实际伤害估计也要吓成半个精神病,”鹤丸摇摇头,装模作样地叹气,“跟佐藤明这种没脑子的人交往还真是辛苦,莫名其妙就被拖进坑里去,真是充满惊喜的人生。”“您过的日子可比他们危险得多,何况说到惊喜这种事,暂且不论正负面的话…”一期一振笑了笑,合上笔记本挨近了鹤丸,“和您在一起的时候也不少呀。”

“哇一期你到底是不是在夸我,我们可和他们不一样,”鹤丸哭笑不得,见前方是红灯他便随着前面的车缓缓停了下来,然后他也往一期一振的方向倾过身去,嘴唇和嘴唇温柔地贴在了一起,没说完的后半句话被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淹没在了亲吻里。

无论如何, 都会保护。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78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