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厮守。

【鹤一期】溯洄从之(27)

多拖了好几天So Sorry!_(:з」∠)_

接近尾声啦,原本想着这章能交代完但是blabla了一堆发现大概还能再扯一章的样子w

——————————————————————————

亮起的通行绿灯恰到好处地打断了他们的亲吻,鹤丸满足地收回身来在驾驶席上坐正,刚准备换挡起步,放在储物格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为SP成员们专门设置的特殊铃声让他没法忽视掉这个电话,只好腾出手来摁了个免提:“莺?”

“他在开车…是我。”清冷的嗓音极具辨识度,“你们发布定位追踪的其中一辆车刚刚上了机场高速…我和莺丸就在高速入口附近,需要支援吗。”

鹤丸和一期一振讶异地对视了一眼:“没想到她这么耐不住性子,我们很快就到,拜托你们先帮忙盯一会儿。”

江雪简短地答了声“收到”就挂了电话,点一点头示意莺丸跟上,驾驶座上的人显然已经有所准备,动作流利地打灯转向,混进了络绎不绝的车流中。

鹤丸他们赶到地下停车场的时候只有江雪在等着,男人一头长发被高高扎起束作马尾,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垂眸安静地看着膝上的平板电脑。“怎么就你,莺呢?”鹤丸扒拉着半敞的车窗一边问,一边觑眼往江雪的平板电脑上瞅。

“这里,”江雪指指屏幕,“他去航站楼了。”“你们看到那个女人了?她一个人还是…”鹤丸看着平板上显示着代表莺丸方位的小红点,追问了一句,江雪还没来得及回答,旁边的一期一振就晃晃手机先接了口:“机场这边刚给我消息,他们的工作人员认出了长泽友纪,但是没有见到另外那个男人。”

“他在那…”江雪不慌不忙地抬起头来向他们正对着的那个车位示意了一眼,两人顺着他的目光转过头去,发现了那辆长泽友纪的车。“等下,”鹤丸疑惑地追问,“人质就在对面而长泽友纪已经到航站楼了,这不是营救的最佳时机吗,怎么不把人从车里带出来?”

说话间一期一振已经走到了那辆银灰色的轿车旁边,透过深色的车窗往里张望,在看清车后座的状况时他倒抽了一口冷气,小心翼翼地往后退开:“…江雪殿。”“嗯,”江雪会意地答应,“我已经打过电话,让安全局派拆弹小组过来了。”

“一期,什么情况?”鹤丸看见一期一振瞬间变得谨慎起来的神色,也不由得地感到几分凝重,“人质和炸弹绑在一起了吗。”“不,但是更糟,”一期一振抬手拦住了想要近前观察的鹤丸,“炸弹和人质都在车后座,人质看上去处于昏迷状态,炸弹在他旁边,上面安了水银杆。”

 

见走在前面不远处的女人突然停下步子回过头来,狐疑地看向自己,莺丸面不改色地继续迈开步子往前走去,在和长泽友纪擦肩而过的时候还不解地也扫了对方一眼,标准的陌生人姿态。而后他若无其事地到旁边的星巴克买了一杯咖啡,在店里找了个位置坐下,气定神闲地取出笔记本打开,俨然一副忙碌的小白领模样。

“介意我坐你对面吗。”好听的女声打头顶上落下,莺丸拨了拨有些挡视线的刘海,微仰起头来,果不其然地看到了长泽友纪笑得温柔又淑女的脸。“…不,您随意。”莺丸只看了女人一眼便迅速低下头,作出局促的姿态,心底悄悄打量着下一步对方的计划,但长泽友纪看起来似乎很是轻松自在,不紧不慢地小口喝着她的摩卡,时不时抬起头来越过笔记本的屏背朝莺丸丢过一个笑意满满的眼神。

将藏在耳里的微型通讯器的频道调整好后,莺丸不动声色地合上电脑,才正眼看向对方:“那个…请问您是几点的飞机?”“诶——怎么,对我的行程很感兴趣吗?”长泽友纪笑笑,抬手理了理脸侧的头发,举手投足间仿佛都是细小的暧昧意味。“只是注意到您似乎还没有换好登机牌,”故意避开和女人的对视,莺丸伸手去拿搁在桌边的杯子,“如果因此误机了会很麻烦…您觉得呢。”“还真是细心呢,没关系,我定的是明天的飞机。”长泽友纪支着脸眉眼弯弯,见莺丸露出一点疑惑的神色,她了然地冲对方眨眨眼,“想知道为什么我会提前这么早过来?因为我突然改变主意了,打算一会儿去看看有没有适合的航班,然后临时改签一个我喜欢的。”

“您还真是位浪漫随性的人。”咖啡蒸腾起氤氲浓香的热气,将莺丸的神色掩盖得朦朦胧胧,长泽友纪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还是在听见这句似是而非的赞赏后笑出声来,女人的嗓音轻飘飘地传过来,与此同时还有她探过来的柔软右手。

莺丸在对方的指尖即将碰到自己的时候下意识地一缩,然而长泽友纪却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似地把手停在了那里,然后女人翻过手张开掌心,将那看上去像是汽车遥控钥匙的黑色小方体夹在手指间举到莺丸眼前,面上仍旧是那副言笑晏晏的模样,语气却冷了下来。

“希望我不会随性到太失控,给你们造成什么麻烦呀。”

 

“那个女人在说什么…”只听得见声音获取不到影像,鹤丸实在没有办法从莺丸和长泽这言辞模糊的对话中分离出任何可用信息,但隐隐约约又能察觉出情况不太妙,他踌躇了几秒,回到自己的车上取了枪和消音器,仔细装好后藏进外套内侧,“莺一个人在上面太危险了,我去找他。”“鹤丸殿,她很可能已经从佐藤那里得知您的真实身份,”一期一振叫住对方,“贸然行动太危险了,还是我去吧。”

“你和江雪在这里等拆弹组过来,一会儿安全局的行动小组到了让他们封锁地下停车场,其余的到候机厅支援我们,”鹤丸伸手把准备下车的一期一振往回推,“她已经猜到了莺的身份,我暴不暴露已经没有差别了,还不如索性过去用谈判的方式和她拖延时间。”

一期一振还想说点什么,鹤丸已经不容分说地替他关上了车门,然后男人异常认真地看着他,灿金色的眼睛里少见地浮起恳切的意味。

一期,一年多来我都在想,还有没有机会弥补曾经的过错,不要再一次让同伴因为自己的无能受伤。现在它出现了,所以我一定会去,但是我需要你留在这里,就当帮我一个忙。

“什么?”一期一振暂时放弃了继续说服鹤丸的想法,他从内侧松开车门把手,看着鹤丸等他的下文。

我需要你帮我确保他们都安然无恙。鹤丸望向他,眼神比他们在一起的任何一个时刻都要坚信和笃定。

因为无论你身在多危险的处境,我都一定会让你毫发无伤。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4 )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